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8月20日)凌晨,四川阿坝州受暴雨影响发生泥石流灾害,阿坝州汶川县、理县等地多条道路中断。目前,当地警方已对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并进行抢险救援。


8月20日,四川理县通化乡发生泥石流灾害。来源:四川省公安厅的微博

 

据四川省公安厅消息,今日凌晨2时许,阿坝州汶川县因强降雨多处国省道和都汶高速中断。此外,受强降雨影响,当地有乡镇发生泥石流灾情,当地警方对部分受影响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将派出超200名警力前往灾区进行抢险救援。

 

四川省公安厅发布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理县通化乡发生泥石流灾情,多栋靠近大山的房屋被泥石流包围,有三名警察正在现场工作。另据现场图片显示,隧道内堆积大量泥石。

 

据了解,受持续暴雨影响,成都前往汶川、理县、茂县、小金的道路因暴雨导致泥石流实行交通管制,解除时间待定。目前,阿坝州降雨仍在持续,抢险救援正在进行当中,四川省公安厅提醒,社会车辆勿再前往阿坝。

 

编辑 李劼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