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实习生 冯惠濡)今日(8月21日)9时许,中国酿酒行业泰斗秦含章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兰厅举行,其家属、同事及朋友千余人到场。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原茅台董事长季克良等行业人士到场送别。


 8月21日上午,贵州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到现场送别秦含章。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8月21日上午9时,中国酿酒行业泰斗秦含章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兰厅举行。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秦含章儿子秦大文告诉新京报记者,8月15日13时22分,其父亲在北京逝世,享年112岁。“老爷子走得特别快”秦大文哭着说。

 

据了解,秦含章曾攻克汾酒、茅台酒、青岛啤酒、长城酒厂、张裕葡萄酒厂、苏州酒厂、无锡酒厂、绍兴酒厂等酒厂技术难题。曾主持新中国华北糖厂(现名包头糖厂)、华北药厂、中国长城葡萄酒厂的筹建工作,参与筹备创办15所轻工业学院。

 

谈起秦含章的一生,秦大文回忆,其父亲留学归国后,科研报告、论文和著作以及与他人合写的书共计40余部,近6000万字。“父亲晚年最爱吃巧克力,喝咖啡,高兴的时候抿上几口小酒。”

 

编辑 李劼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