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据外媒报道,菲律宾100余名中国工人感染登革热。今天(8月21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获悉,并非一次性暴发疫情,这些工人多月以来陆续感染登革热,目前均已得到妥善治疗。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巴丹省超过一百名中国工人在一家燃煤发电厂的工厂营房中感染登革热病毒。有官员宣布“在发电厂内暴发登革热疫情”。

 

今天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了解到,经核实,部分菲律宾媒体的报道内容有夸大渲染成分。工作人员称,媒体所称的该家燃煤发电厂,是中国企业在菲律宾承建的项目,自6月以来,在菲律宾登革热疫情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工人陆续出现感染登革热的病例,其中中国工人感染的累加数字达100多人,并非一次性在工厂营地内暴发。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中方企业较早前就对这一情况采取了切实有效措施,工人们也均已经得到妥善治疗。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8月8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布的“提醒在菲中国公民注意防范风险”公告中,提到“今年以来菲律宾登革热病例激增,菲已发布全境登革热疫情预警”。并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蚊灭蚊,防范登革热。

 

编辑 李劼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