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中央气象台8月23日1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3日)上午8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鸾鼻东南方约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8.1度、东经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80公里。


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向台湾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将于24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10-12级,28-35米/秒,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尔后向闽粤沿海靠近,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尾一带沿海再次登陆(9-11级,23-30米/秒,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大风预报:23日14时 至24日14时,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沿海、福建沿海、东海南部、南海东北部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9-10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1-12级,阵风13级。


降水预报:23日14时 至24日14时,台湾岛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中央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