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据预测,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可能于25日凌晨在福建福州至广东汕头一带沿海登陆。目前,国家防总已经派出工作组分赴福建、广东。


8月23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国家防总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台风“白鹿”的发展动态及其可能带来的影响,对防御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狠抓防范、避险措施落实,压实各级责任,并决定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福建、广东等地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会议指出,台风“白鹿”路径、强度变数大,存在不确定性,影响地区前期高温干旱,可能发生旱涝急转,同时,沿海流动人口多,转移避险难度大,防台风形势严峻复杂。相关地区和部门要高度警惕,按规定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立足于最不利情况,咬定“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把各项防御工作落实落细、到户到人,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责任人要及时上岗到位,基层干部要进村入户、对接动员,做到一船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要提前组织海上船只回港避风,提前组织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加强人员安置管理,严防擅自回流造成不必要的伤亡。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丁天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