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8月24日),新京报记者从浙江诸暨市公安局获悉,拥有400多万粉丝的直播网红“乞丐哥”高某,涉嫌多起拐卖未成年人、强迫卖淫等案件。日前被警方在贵州将其抓获。


诸暨警方介绍,“乞丐哥”高某平时在多家平台直播,目前拥有400多万粉丝,号称“网黑鼻祖”、“广州第一大哥”。高某2015年开始玩直播,2016年凭借“约架”和“砸兰博基尼”的直播视频走红网络。

 

此后,高某在网络走红后利用自己的“网红”身份,接近陌生女孩,并将她们拐卖至海南省、江西省等地,涉嫌多起拐卖未成年人、强迫卖淫等案件,早在今年3月就已被警方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网红逃犯被浙江诸暨市公安局民警在贵州抓获。警方供图


办案人员介绍称,2018年6月,诸暨市公安局大唐派出所辖区发生了两起恶性聚众斗殴事件,市公安局扫黑办抓捕了以柏某为主的黑恶势力。在侦办该案件时,民警发现柏某还涉嫌拐卖妇女。经柏某交代,是同乡网红高某带他“入门”的,这才让高某的犯罪行为浮出水面。

 

此外,办案民警还透露了一个细节,8月19日上午,民警曾到高某家中让其家人劝高某投案自首,然而,当日下午,高某却打电话挑衅民警称“你们这样是不可能抓到我的,我穿着拖鞋你们也追不到我。”

 

目前,高某在贵州被诸暨警方抓获,并被押回诸暨市,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编辑 张彤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