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哲程)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今日(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举行。为备战2020年东京残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本届残运会增设了跆拳道、皮划艇等2个夏季残奥会项目和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和残奥冰球等5个冬季残奥会项目,冬季项目设项已涵盖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全部大项。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组委会副主任王梅梅介绍,本届运动会将改革运动员教练员激励办法,允许运动员跨省(市区)组合参加双人项目、团体项目。颁奖仪式上为前3名运动员(队)颁发奖牌的同时,也为其1名主管教练员同台颁发奖牌,同时在各项目公布单项成绩和汇总成绩册时,分别公布获得前3名运动员(队)的1名主管教练员的姓名和单位。


据悉,本届运动会共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5个代表团、6121名运动员参赛。天津市作为东道主将派出两个代表团。


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

见习编辑 周博华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