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今天闭幕,大会吸引了近30万人次来现场参观,展会期间企业与项目签约近100亿元。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称,世界机器人大会已成为全球机器人领域最富盛名的综合性盛会。今年的大会得到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等22家国际组织的支持,共邀请到国内外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精英演讲,共同分享了前沿科技成果。大会吸引了20余个国家,180余家企业700多个展品参展。展会期间企业与项目签约近100亿元。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表示,世界机器人大会已经成为我国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顶尖会议,已成为世界机器人领域的品牌盛会。今年的大会四场赛事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支代表队到现场参赛,全年共有四万多选手参加了竞赛活动。大会吸引了近30万人次来现场参观,点燃了公众科学热情。

 

大会闭幕式上发布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并公布了“世界机器人大会脑控打字纪录”和“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投创之星”。


新京报记者 张璐

见习编辑 周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