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雷燕超 实习生 刘言明 慕锦华 )8月26日,河南林州一正打开车门准备下车的轿车女司机与行驶中的公交车发生剐蹭。今日(8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涉事公交车所属林州市公交公司了解到,系公交司机未能及时反应,事故致轿车女司机死亡。目前涉事公交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监控视频显示,一辆公交车正在行驶。其间,有一辆白色轿车停在旁边的车道上。公交车经过时,轿车上有一女子正打开车门。随后两车发生剐蹭,公交车停下。另一段视频显示,公交车停下时,两车紧挨在一起。白色轿车车门被压瘪并掀翻至另一侧,女子被挤压在两车之间。

 

今日下午,涉事公交所属公司林州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事发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宣告女子已经身亡。当事女子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当时正准备下车帮客人拿行李。由于事发突然,公交车司机未能及时反应,造成悲剧。上述工作人员称,涉事公交司机和车辆已被警方控制,公司目前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林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中。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