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云蝶)8月27日19时,有微博网友爆料称,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后阳村一化工厂起火。在网友上传的多段视频中,可以看到浓密的黑烟冲天,并伴有火光,其中一家名为江苏三方医药原料有限公司所在地传出燃烧声。

 

天眼查信息显示,江苏三方医药原料有限公司位于常州市金坛区后阳化工园5号,属于金坛区金城镇培丰化工集中区。

 

8月27日19时许,新京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常州市金坛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季成,季成向新京报记者确认了培丰工业园区起火一事,然后表示,“不好意思正在指挥,现场非常紧急”,随后挂断电话。

 

据此前媒体报道,2016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曾交办给常州市“金坛后阳化工园区排放气味很大,可能还有污水排放问题”的信访事项,2018年6月,因未能满足500米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全部拆迁的要求,金坛区委、区政府取消培丰化工集中区产业定位,按化工企业整治的要求,对所有企业实行关停并转。

 

据报道,去年5月30日,金坛港华燃气切断了培丰化工集中区企业生产所需的天然气气源;5月31日,金坛供电公司停止了园区化工生产企业的生产用电。根据要求,所有企业应于去年年底前关闭转型到位。

 

据金坛广播电视台旗下金坛手机台19点04分发布的消息,常州培丰化工集中区已于2018年5月31日全面停产,江苏三方医药有限公司是停产企业。

 

然而,视频中,可以听到网友称“不断电,化工厂偷偷地生产”的声音。

 

据金坛手机台消息,金坛区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金城镇已抵达现场开展救援,目前无人员伤亡。


新京报记者 李云蝶

编辑 王婧祎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