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厦门六中合唱团发新MV《因为你》,纪念离世老师高至凡。


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9月9日晚间,厦门六中合唱团发布原创单曲《因为你》,献礼教师节。今日(9月10日),该单曲制作人徐聪介绍,今年7月,该合唱团的指导老师高至凡病逝,年仅28岁。这首新歌亦是对高至凡的纪念。


高至凡生前指挥合唱。受访者供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今年7月19日,厦门六中合唱团指导老师高至凡因突发重疾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年仅28岁。高至凡2013年于厦门大学音乐系毕业后,来到厦门六中成为了一名音乐教师,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老高”。2017年,高至凡和玩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人声模仿乐器)的室友徐聪尝试用身体打击和纯人声合唱重新演绎流行歌曲,并将这种方式运用在厦门六中合唱团的演出中,使得厦门六中合唱团走红网络。

 

据了解,徐聪担任新歌《因为你》的制作人。他说,高至凡离世后不久,其生前的好友和学生在面对媒体采访时,一时间难以直接表达出内心的悲伤及思念。



厦门六中合唱团在舞台上演唱《因为你》。视频截图


如歌中所述,“只因为你,路上总有歌声陪伴我们同行;只因为你,青春的光芒闪耀不息。不论你身在哪里,因为你,我们不离不弃。”徐聪说,两个月过去了,“也许,唱一首歌,是纪念他的最好方式。”

 

徐聪介绍,这首歌曲的编曲和呈现方式都尽可能地做了简化处理,孩子们就站在舞台上哼唱着,目的是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歌词和旋律。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