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9月11日),四川广元青川县一司机为了抄近路,开车过漫水桥时坠河,车上人员被困。新京报记者从广元消防支队获悉,经过40分钟救援,被困的两人全部获救。


四川广元一司机开车坠入河中,车上人员被困。广元消防支队供图


消防员用梯子对被困者进行施救。广元消防支队供图


据广元消防支队消息,6时11分,广元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青川县乔庄镇滨河路廊桥下面一辆小轿车冲入河道,车内两名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广元市119指挥中心调集辖区梁沙坝中队随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一台皮卡车以及1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小轿车被困在桥下河中,河水快要漫过车顶,被困两人坐在车顶进退两难。据救援人员介绍,当时天空还在下雨,事发地点河水仍有上涨趋势。

 

新京报记者从广元消防支队了解到,因为水流湍急,无法使用救生艇,于是消防员利用15米金属拉梯从护栏位置放下,接近被困人员,建立救生通道。最终,经过40余分钟的救援,两名被困者获救。

 

据了解,上述遇险的两名被困者驾车回家的路程中,为了抄近路,不顾安全指示牌提醒,驶入被河水淹没的桥,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坠入河中进退两难,最终导致两人被困河中,无奈只得报警求助。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