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中秋佳节将至。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中秋,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联合开展四大类、50项主题游园活动,创中秋游园活动数量的历史新高。


其中,北海公园、天坛公园、紫竹院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及园博馆将在重点景区开启夜景照明,水面公园将视天气情况延长游船运营时间,方便游客泛舟赏月。


北海揽月。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 供图


北海、景山等公园将推出特色夜游赏月活动。三天小长假期间,北海公园内将开启景区夜景照明,公园的环湖龙舟、摇橹船、荷花船将相应延长运营时间。9月13日中秋夜,北海公园还将延长开放一小时(21:30止票,22:00静园),在北岸举办“五龙亭中秋赏月活动”。景山公园已完成节日花坛的布置工作,公园将开启园区夜间照明,将园区内围墙打亮,并在节日期间举办中秋文化长廊、兔爷彩绘、饮茶赏月等多项体验活动。


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也是一大亮点。紫竹院公园将开展中秋节“手工”系列活动,包括制作花灯、制作“竹笋宝宝”月饼、手绘兔爷等。中国园林博物馆将开展兔儿爷彩绘、饮团茶、香牌制作等游客互动体验,并举办多场园林科普知识讲座。北京植物园将举行“拜月礼”,装香囊、拓福字的同时以茶会友。


玉渊潭公园将开展月饼茶会、雕版印刷、古琴秋日雅集等传统体验活动。香山公园将推出“月满京城”中秋诗会。陶然亭公园将邀请民俗专家,为游客带来中秋节的老北京民俗故事。北京动物园中秋节展现“童真特色”,游客小朋友不仅可参与猜灯谜、画兔爷、编中国结等民俗活动,还可以DIY动物饲料月饼,让动物园里的动物也过上中秋节。


中秋正值赏桂时节,中山公园将在蕙芳园举办“四季飘香”北京秋季兰花精品展。受光照和气温的影响,颐和园将在中秋期间迎来桂花的最佳观赏期,即将开幕的“颐和秋韵”桂花展将展出金桂、丹桂、四季桂和各色花朵,桂花盆栽数量达到300盆。

 

此外,多个公园还将围绕中秋节民俗、文化创意及主题诗歌书画等开展主题展览,包括紫竹院公园的“三山五园”书画展、中国传统手工艺展以及非遗展示活动等,香山公园、北京动物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等也将在园内布置中秋诗词、文化知识展板。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各公园游船延时时间,视天气和水面情况有所不同,建议游客市民提前了解止票、闭园时间及晚间游船延时情况。


链接 北京中秋50项主题游园活动一览



新京报记者 周依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