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记者从北京市文物局获悉,中秋节期间,北京市文博机构将举办50余项活动,其中不少在中秋之夜进行,观众可以在中秋夜去博物馆、纪念馆赏月过佳节。


“博物馆之夜”在暑期结束后将继续上演,数家文博机构中秋期间将延时开放。北京古代钱币展览馆中秋节当天延长开放至18:30,目前正在举办“丝路币语——丝路古国钱币文化展”等展览;北京文博交流馆中秋节开放至19:00,观众可参观“光影遗珍——摄影师镜头中的智化寺图片展”;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延时开放至20:00,17点安排夜间专场讲解。中国园林博物馆9月13日18:00至20:00延时开放,将举办中秋传统器乐展演。


观众可以在博物馆赏中秋月,北京郭守敬纪念馆9月13日开放至20:30,举办“观星望月享中秋”活动,邀请观众赏月,观众可以亲手制作特别的“花好月圆贺卡”及“中秋爱心房子小灯笼”。北京天文馆9月13日夜间将举办一次“硬核”赏月,观众可提前预约,通过天文观测体验中秋赏月。


不少博物馆还将举办与中秋有关的主题活动,例如中国园林博物馆9月13日至15日举办共计11场次“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中秋节文化系列活动,观众可以体验北京兔儿爷彩绘、团茶品饮,制作立体书、香品香牌,参与叶画的创意制作等。房山云居寺将在9月13日开展“月满京城 情系云居”中秋品月饼活动,西山大觉寺整个9月都在举办“月圆天心-中秋历史文化展”。


▇ 链接

中秋期间北京文博机构50余项活动一览表



新京报记者 倪伟

见习编辑 刘梦婕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