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记者从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北京市香山公园管理处获悉,香山革命纪念地建设和展陈工作已基本完成,于即日起向社会公众开放。香山革命纪念地包含香山革命旧址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其中参观香山革命旧址双清别墅和来青轩需提前在“香山公园服务号”微信平台进行预约,预约平台于10月1日正式上线。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香山革命纪念地包含香山革命旧址和香山革命纪念馆。香山革命旧址位于香山公园内东南部,由双清别墅、来青轩、双清东侧平房、思亲舍、多云亭、小白楼、丽瞩楼、镇芳楼和镇南房组成。香山革命纪念馆设有《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是集中展示香山革命历史的重要场所。

 

香山革命纪念地每天上午9:00开馆,下午4:00停止检票。每周一闭馆,节假日照常开放(农历除夕至大年初三闭馆)。如有重大活动,届时将在媒体公告。

 

参观香山革命旧址双清别墅和来青轩需提前在“香山公园服务号”微信平台进行预约,凭手机验证码在两个院落门区验证进入。预约平台于10月1日正式上线,可提前7天预约。预约电话010-62592024(9:00-16:00)。香山革命旧址需购买香山公园门票进入(免票政策参照公园购票规定)。

 

为确保开放有序进行,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须提前预约,预约后凭身份证到香山革命纪念馆东门领票,并凭票安检后进入参观。市内外团队参观请提前预约,预约电话:010-62720073,010-62720075(9:00-16:00)。网络预约方式另行公布。香山革命纪念馆免费参观。


新京报记者 张璐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