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9月14日),新京报记者从四川省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眉山市仁寿县多地于9月13日遭遇强降雨,当地一乡镇有居民房屋被淹,多人被困。最终,经过消防员的搜救和排查,将5名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9月13日,四川仁寿一乡镇有房屋被淹,消防员通过推土机将被困人员救出。眉山消防供图

 

据四川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消息,眉山市仁寿县多地遭遇了强降雨,暴雨导致道路积水。9月13日,眉山市仁寿县从凌晨1时左右开始降雨,至8时左右出现严重积水。10时05分,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书院街中队接到报警称,满井镇有5人被困家中。

 

接到报警后,书院街消防中队调派1辆消防车、6人前往救援。到达现场时,道路全部被水覆盖,救援人员徒步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询问得知,有一家庭被困家中,其中有老人小孩,积水约1米深,水流较大,房屋被浸泡时间较久,存在安全隐患。

 

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当时由于雨势大、积水深,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了人员搜救工作。经过搜救发现了5名被困人员,随后救援人员给被困人员穿上救生衣,利用推土机将被困人员送往安全地点。在对该镇其他民房进行逐一排查,确认没有其他被困人员后,书院街消防中队撤离现场。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编辑 白馗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