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香港商报消息,政府统计处昨日公布7月份对外商品贸易货量及价格统计数字。今年7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按年下跌6.6%,商品进口货量录得9.7%的跌幅;期内商品整体出口价格按年上升1.1%,商品进口价格上升1.2%。


本港今年首7个月的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同比下跌5.4%,商品进口货量下跌6.7%;期内商品整体出口价格同比上升1.9%,商品进口价格亦上升1.9%。


输往美出口货量跌幅达12.2%


今年7月输往美国的整体出口货量录得12.2%按年跌幅,输往中国内地、印度及日本的整体出口货量分别下跌8.6%、4.7%及3.2%。另一方面,输往中国台湾的整体出口货量则上升25.5%。同时,输往美国、中国内地及日本的整体出口价格分别上升2.5%、1.7%及1.6%。


今年7月与去年同期比较,来自新加坡及美国的进口货量分别录得21.4%及12.6%的双位数字跌幅。同时,来自内地、台湾及日本的进口货量分别下跌5.5%、5.1%及1.8%。与此同时,来自所有主要供应地的进口价格均上升:美国升2.2%、内地升2%、日本升1.2%、新加坡升0.8%及台湾升0.6%。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早前表示,去年美国对中国2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当时估算对本港经济增长直接影响0.1%至0.2%,最多可能影响0.5%,而在去年整体经济增长达3%下,仍能维持正增长。惟本港经济今年首半年面临停止增长或衰退边缘,若中美贸易全面开战,加上近期社会事件,下半年踏入衰退期的担忧比之前更大。


编辑 林玮琪

来源:香港商报
原标题:香港7月商品进出口双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