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9月18日)下午,深圳北站公交站层一辆公交车撞入大厅,引发关注。新京报记者从深圳警方了解到,目前司机已在属地派出所接受调查,事故原因暂不清楚。一名民警表示,此次事故有人员受轻微擦伤,均无大碍。


深圳北站公交站层,一辆公交车冲进大厅。受访者供图

 

现场视频显示,在一个写有“公交车站”字样的大厅内弥漫着白烟,一辆绿色公交车车头撞进大厅,车头保险杠变形,车尾处于大厅外部。车辆周边散落着一些砖块,有少量旅客聚集,随后有穿黑色制服的安保人员赶到现场处置。

 

一名目击者告诉新京报记者,上述视频是他于今日15时11分在深圳北站公交站层的大厅内所拍。该目击者称,他乘坐高铁到达深圳北站后,在去换乘地铁的途中经过公交车站层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发现一辆E11路公交车穿过墙体撞入了车站大厅。“没看到有路人被撞伤。”

 

新京报记者查询到,E11路公交车每天清晨6时从深圳北站交通枢纽公交场站和南澳新大总站对开,全程共18个站点。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涉事的E11路公交车由他们负责运营,事发后单位领导已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可以排除司机酒驾,司机每天上岗前我们都会进行检查。”

 

今日(9月18日)17时20分许,新京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了解到,事发公交车司机正在派出所接受调查,事故原因暂不清楚。一名民警表示,此次事故中有人员受轻微擦伤,均无大碍。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编辑 白馗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