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新京报记者获悉,生态环境部启用办公新址,并于9月22日上午举行了揭牌仪式,新址位于北京东城区东长安街12号。


9月22日上午,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和相关领导干部在现场参加了揭牌仪式。


去年3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出台,新组建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部成为历史。去年4月16日,生态环境部正式挂牌。


历史沿革:


1974年10月,国务院环境保护领导小组正式成立。1982年5月,第5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决定,将国家建委、国家城建总局、建工总局、国家测绘局、国务院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合并,组建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部内设环境保护局。1984年5月,成立国务院环境保护委员会。


1988年7月,将环保工作从城乡建设部分离出来,成立独立的国家环境保护局(副部级),明确为国务院综合管理环境保护的职能部门,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也是国务院环境保护委员会的办事机构。


1998年6月,国家环境保护局升格为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正部级),是国务院主管环境保护工作的直属机构。撤销国务院环境保护委员会。


2008年7月,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升格为环境保护部,成为国务院组成部门。


2018年3月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组建生态环境部,不再保留环境保护部。2018年4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正式揭牌。


新京报记者 邓琦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