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展示了多款首批即将上市的吉祥物特许商品,一款吉祥物徽章仅需28元。据朴学东透露,设计师们从9月17日吉祥物发布当晚就开始连夜设计吉祥物特许商品。


9月18日,北京冬奥组委召开首批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特许商品第一次联审会,审核了上百种吉祥物特许商品的设计图稿。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为


朴学东介绍,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雪容融”在9月17日发布开始后,吉祥物的图稿交给了特许经营生产商的设计师。设计师们连夜设计。北京冬奥组委在9月18日召开“首批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特许商品第一次联审会”,邀请18个企业的设计师及相关负责人,审核了上百种吉祥物特许商品的设计图稿。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现场展示首批吉祥物特许商品的样品。


朴学东在现场展示了即将于10月5日上市的首批吉祥物特许商品的样品。他介绍,在吉祥物发布当晚,杨扬和武大靖身着吉祥物服装出现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印有“冰墩墩”“雪容融”形象的T恤衫、帽衫将首批上市与消费者见面。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现场展示首批吉祥物特许商品的样品。


朴学东还展示了一款定价为39元的吉祥物笔记本。笔记本正面印有吉祥物图案,内页印有会徽图案。笔记本的胶套是专业的耐寒材料,能在零下20摄氏度的气温条件下保持不变形。而这款笔记本还设计有收纳手机的袋子,手机收纳入袋后,仍然可以使用触屏。


“我们还推出了售价仅28元的吉祥物纪念章。”朴学东说,“但并不是价格越低越好。我们对企业提出明确要求,产品一定要精致,吉祥物的图案也一定要精致。所有产品不管售价多少,都要保证质量。”


据朴学东介绍,首批上市的吉祥物特许商品包括徽章、贵金属、文具、服装和少量工艺品五大类几十个品种。


新京报记者 吴为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