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国庆黄金周将至,9月29日和30日,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将迎来节前出行最高峰。据华北空管局统计,预计两机场每日进出港航班分别为1680架次、82架次。


节日期间,首都机场预计进出港航班10970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减少8%。大兴机场假期预计进出港航班512架次。10月6日起,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将再次迎来返程航班高峰。


今年国庆长假,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以晴间多云的适航天气为主,适宜旅客乘坐飞机出行。首都机场国内热点航线集中在中南地区、东南沿海及西南等传统旅游热门地。境外游热门目的地为东南亚、日本及欧洲。大兴机场假期热门目的地为威海、广州、成都、上海、厦门。


华北空管提前制定了国庆期间首都机场空管保障方案和流量管理预案。各管制扇区制定了航线绕飞方案、航线调整方案、积压航班疏散方案和恢复运行实施方案等具体保障措施。管制员将通过提升空域利用率、申请开通临时航线等多项举措确保航班顺畅运行。


华北空管局介绍,10月1日当天,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将出现部分航班调减。航空公司将采取补班和机型调整等方式,保障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见习编辑 刘梦婕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