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今日(10月2日)上午,日坛公园传来了《歌唱祖国》的歌声,公园内组织的“普天同庆 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舞台,被游人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现场演员都是来自朝外地区的文体队伍成员、文艺团队,一共有200余人,在国庆期间用歌声舞蹈,为游人增添节日喜庆。


腰鼓表演火火的中国。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健身操表演。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台下观众热情的挥舞国旗。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新京报记者看到,在日坛公园内的空场上搭建了以红色为主色调的文艺舞台,上面写着“普天同庆 共筑中国梦”。随着身穿红色舞蹈服的演员入场,由《美丽中国》舞蹈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台上的演员欢快的跳着,台下的游人举着相机拍照,还有小朋友跟着也跳了起来。


整场演出共13个节目,有舞蹈、红色歌曲、诗歌朗诵、健身操舞等节目。游人们纷纷驻足观看。在演出中,每当《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红色歌曲一响起,台上台下的歌声就会融为一片。有的观众还拿着手上的红旗,跟着节拍挥舞。现场,演员们还表演了空竹、腰鼓、柔力球等节目,也受到了观众的喜爱。


“我家就住在日坛附近,本想带着孩子来公园看花,没想到正好赶上文艺演出。”附近居民李爱华说,演出中的歌曲都是自己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她每首都跟着唱。“听着这些歌,特别有国庆的气氛。”而她6岁的小孙子则十分喜爱空竹表演。“我也想买一个空竹,和爷爷奶奶学习怎么抖。”


据朝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伟介绍,今天的演出队伍全部来自朝外街道文体团队,他们都是来自朝外地区的文体队伍成员、文艺团队,一共有200余人。这台节目他们已经筹备了一个多月,希望能在国庆期间用红歌舞蹈,表达喜悦的心情,也为游人增添节日喜庆。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