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夏洪凯)贵阳私家车驶入贵阳火车站出租车候客区,给出租车交让路费一事引发关注。新京报记者今日(10月5日)从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情况属实,出租车的行为并未违规,事情属于道德问题,当地多部门也介入协调处理。

 

新京报记者多方核实,事情发生于9月24日凌晨5时许,赵先生当时驾车送妹妹到贵阳火车站,因道路不熟误入出租车候客区。

 

赵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当时光线较暗,进入出租车候客区才发现,前方有5辆出租车正在候客。 他因事情较急请求对方让路,但是对方称“要花点钱”,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赵先生给每辆车20元钱后对方才让路。

 

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执法一大队队长杨忠告诉记者,赵先生确实付过钱,不过是他自己主动给的,“当时出租车排队等候乘客,为赵先生让路就意味着要空车开走,会给出租车带来损失,但出租车应该礼让,收取费用的做法并不可取”。

 

杨忠说,出租车并没违规,整个事情属于道德问题,相关机构也介入协调处理,并要求出租车司机将钱退回。赵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妹妹曾参与进行协调处理事情,并表态愿放弃追回让路费。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