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贵州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简称务川县)低保农户文贵香,一个人带着四个孩子,靠政府低保养家糊口。今年10月,她家里的稻子成熟,但发愁无精力收割。今日(10月8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务川县文明办得知,10月6日,务川自治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组织20余人,经过10小时努力,十亩稻田里的稻子全部完成。


特警用脚踩机器打谷。 图片来源:务川县文明办

 

经过10小时努力,十亩稻田里的稻子全部完成。 图片来源:务川县文明办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务川县文明办获悉,该县大坪镇黄洋村统井坝组,农户文贵香,家里十分贫困,经济主要来源于帮忙农户打零工,干农活,养几头猪,同时靠政府低保养家糊口。

 

进入十月,正值收割稻子的黄金期,但却让文贵香一家感到发愁。

 

覃碧玲是务川自治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队长得知消息后,迅速组织大队党员干部及备勤共20余人,自备干粮,购买割稻谷刀,向农户借打谷机,赶往黄洋村统井组,帮助文桂香一家收割稻谷。

 

经过特警们持续10余个小时的劳作,十亩稻子全部收割完成。

 

新京报记者从一名参与帮忙抢收稻子的特警处了解到,收割时,大家饿了,就吃两口自备的干粮,渴了就喝几口矿泉水,“汗水湿透了衣裳,但大家都很开心。”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