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 寇家祥)河北承德4名男子在内蒙古赤峰市假冒警察,抢劫约千枚战国时期古钱币。今日(10月8日),新京报记者从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公安局获悉,这一犯罪团伙近日被警方打掉,涉案4人被刑拘。


犯罪嫌疑人抢走的古钱币被警方缴获。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记者今日从敖汉旗公安局了解到,9月18日,敖汉旗当地村民王某报警称,数名冒充警察的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将其儿子强行带走。同时被抢走的,还有他种地时挖出来的古钱币,约15斤重。

 

敖汉旗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冯虎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后有4人驾车逃窜,他们所驾驶车辆悬挂的是假车牌。经调查发现,4人的信息当日曾被赤峰市一个检查站登记,警方因此获知4人皆为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人。

 

经警方布控,当天18时许在赤峰市境内,嫌疑车辆被拦截,车上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被抢的古钱币也被缴获,约1000枚,属战国时期的古钱币。

 

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乔某在网上认识了出售古钱币的敖汉旗当地村民王某生,也即此次报警人王某的儿子。因为想着发一笔横财,乔某伙同范某、杨某、白某三人,事先买好手铐和假警官证,预备作案。

 

9月18日,乔某与王某生父子约好在敖汉旗见面交易。双方看完古钱币后,范某、杨某、白某三人出现,出示假警官证并自称刑警,然后将王某生戴上手铐,强行带到白色轿车上。为使王某生信以为真,3人把同伙乔某也带上了车。

 

冯虎告诉新京报记者,在车上,犯罪嫌疑人对王某生进行了殴打。车辆行驶一段路程后,犯罪嫌疑人解开王某生的手铐,放他下车,并声称过几天再来找他。为防止王某生报警,犯罪嫌疑人还把王某生的手机抢走,于逃窜过程中扔掉。

 

冯虎介绍,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皆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