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男子周某网恋四年,在女友的要求下投资“理财项目”一百余万元。过程中,因女友始终不肯见面,周某心生怀疑报案。10月9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顺义警方获悉,周某女友系团伙假冒。目前,嫌疑人方某、孙某、王某3人因涉嫌诈骗已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在安徽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控制。警方供图


网恋四年,男子向未见面女友转账百余次

 

周某告诉新京报记者,2015年5月份,他通过QQ认识了一位名叫鲍玉苗(化名)的女子。对方发来多张自拍,照片上看相貌很好。经过一个月的聊天,两人感情升温。随后,鲍玉苗向周某推荐了一个投资项目,称“可以挣大钱”。周某信以为真,便投了10万元。但不久,钱就赔得所剩无几。


此后,鲍玉苗建议继续投资。虽然投资失败,但周某说,自己一心都系在了鲍玉苗身上。无论她提出什么要求,他都尽量满足。周某称,几年间,鲍玉苗以家庭困难、生病住院、节日、生日索要红包等理由向他要钱。每次少则几百,多则上万。他前前后后向对方转账百余次。

 

周某称,四年间,他多次要求见面,都被拒绝,后在亲友的规劝下,他开始怀疑并到派出所报了案。


美女系两男一女轮流冒充,编造理由索要钱财

 

办案民警告诉新京报记者,在了解情况后,民警梳理了嫌疑人的微信号以及银行转账,经过摸排走访,最终锁定三名犯罪嫌疑人。民警立即到三人所在地安徽,先后将嫌疑人方某(男,25岁,安徽人)、孙某(女,27岁,安徽人)、王某(男,29岁,安徽人)控制。


方某交代,他们在网上下载美女图片当做QQ头像,然后添加大量男性好友,三人轮流冒充美女通过聊天联络感情。一旦遇到需要语音、视频的情形,就让女子孙某来交流。待感情深入后,就以投资挣钱为由推荐假的投资项目。周某是他们众多诈骗对象中的一个。


据介绍,三人发现周某对虚假女友百依百顺,便在此后的四年中,编造各种理由多次索要钱财,总额达一百多万元。目前,嫌疑人方某、孙某、王某3人因涉嫌诈骗已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