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湖南衡阳一男子10月7日酒后假冒督察暗访人员,试图帮人从交警处“捞车”,结果被识破。今日(10月9日),新京报记者从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获悉,该男子被行政拘留10天。


男子(中)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警方供图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了解到,事发10月7日17时许,在衡阳市石鼓区一路口处,交警正在疏导国庆假期返程高峰车流。此时,一名男子找到执勤交警,自称是督察暗访人员,要求在场交警“汇报”一辆超载三轮电动车的违法情形。

 

据警方介绍,石鼓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邓松华和三中队中队长刘捷闻讯而来,跟该男子进行沟通。男子自称姓屈,为某厅督察暗访组人员,于国庆期间带队在衡阳暗访,发现交警在工作中查扣了电动车,想了解当事人的违法情况与处理结果。

 

通过交谈,邓松华发现该男子作风邋遢、语气蛮横,身上散发着酒气,于是要求该男子出示工作证,男子却无法出示相关证件,并叫嚣:“我有证,就是不给你看。”刘捷见状避开该男子,使了一个眼色,让中队其他民警前来支援。在使用执法记录仪固定证据后,该男子被执勤民警带至石鼓区交警大队进行调查。

 

经查,该男子是一名无业人员,曾三度因违法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当日16时,他喝了半斤白酒出来,看到交警执法,想从中捞点好处,于是趁交警疏导高峰车流时,私下向违法电动车主许诺“捞车”,并索要香烟一包,结果被警方识破。通过酒精吹气检测,该男子血液酒精含量远超醉酒标准。

 

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一位负责外宣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之后此事被移交给石鼓分局青山派出所办理。当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警方对该男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