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9月份广东省中山市男子被捅身亡一案,有新进展。今日(10月9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中山市公安局获悉,犯罪嫌疑人已落网,另据工作人员介绍,嫌犯系死者哥哥,两人为亲兄弟,此前就曾产生过矛盾,积怨很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犯罪嫌疑人黎鸿某指认作案工具。 图片来源:中山市公安局

 

事发后死者哥哥外逃,引起警方注意

 

9月8日民众镇民平村一饭店附近,两名男子发生争吵,一男子持刀将另一男子捅伤。随后,嫌疑人驾驶摩托车逃跑,伤者当场死亡。

 

一个多月后,民平村一李姓村民向新京报记者回忆现场情形时,仍“心有余悸”。他看到男子倒瘫在血泊中,不少路过村民受到惊吓。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中山市公安局获悉,案发后,中山警方成立“9·08”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中山市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死者黎俊某与哥哥黎鸿某,很久之前就有矛盾,并且两人的积怨很深,死者的哥哥黎鸿某还曾说过要报复死者的话语。

 

案发当日早晨,死者黎俊某与黎鸿某,再次产生纠纷。黎鸿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案发后向市外潜逃。警方立即对其办理了网上追逃。


犯罪嫌疑人黎鸿某被抓获。 图片来源:中山市公安局

 

作案后进行换装,多次更换车辆外逃

 

今日下午,中山市公安局就此事在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据警方调查,当日早上,死者黎俊某驾驶一辆黑色女装摩托车,离开位于中山市民众镇义仓村的家中,而其哥哥黎鸿某,则驾驶一辆棕色女装摩托车,尾随受害人黎俊某离开,并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

 

案发后,黎鸿某先驾驶摩托车,逃跑至中山市开发区某公寓,进行换装和拿取行李后,将作案时所穿衣物及身份证件等,丢弃在附近垃圾桶内。

 

当天,黎鸿某后搭乘一辆摩托车至中山北站,再多次更换出租车,离开本市,辗转多地潜逃。

 

经专案组成员连续55小时的不懈奋战,在连州市公安局协助下,于9月10日下午4点多,专案组在清远市连州市凤头岭公安检查站,将伪装后的犯罪嫌疑人黎鸿某成功抓捕归案,并缴获作案凶器一把、假发套一顶、帽子及口罩若干。

 

经讯问,嫌疑人黎鸿某对用刀捅伤其弟弟黎俊某,致其死亡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