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吴荣奎)312国道锡港路上跨桥侧翻事故持续引发热议。今日(10月12日),设计单位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设股份”)称,经多人多软件连夜复算,确认设计符合各项规范要求。设计时,桥梁荷载55吨,事发当天超载200多吨,超载是无限制的,再大的安全系数都可能出问题。

   

据现代快报消息,无锡交警方面称,事发时两辆货车一前一后通过桥面,每辆车的载重量都达上百吨,“超载是肯定,且是严重的超载。”  

   

今日(10月12日),中设股份董秘孙家骏回应新京报记者称, 312国道锡港路上跨桥倾覆的事情发生以来,作为设计单位,该公司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点,一方面关注现场遇难人员的援救情况,一方面迅速进行桥梁复算。经过多人多软件连夜认真复算,确认设计符合各项规范要求,网传的施工图扉页根本不能对应事发路段,不符合事实。对于这张图片从哪里流出,该公司不予置评。  

   

  “设计是按国家相关规定进行的,我们设计是55吨的标准,现在超载200多吨。”孙家骏说,事故原因是多方面的,超载是无限制的,再大的安全系数都可能出问题。下一步,公司将配合专家、调查组进一步深入了解事故情况,该公司将于下周一前发公告进行说明,“我们比任何人都期待调查组尽快给出处理意见。”  

   

孙家骏还称,事发后,该公司作为设计方没有立刻向公众发声,是在认真支持配合调查组工作,制定营救方案,而不是急于撇清自己的责任。“大家都不愿看到悲剧的发生,但既然发生了,我们还是希望大家更多地去关注事件本身,从中总结经验,更好地保障未来安全出行。”  

 

新京报记者 张彤 吴荣奎  编辑 白馗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