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朱必胜 卢海燕)今日(10月14日),有媒体报道称,昆明警方通报李心草为意外落水,尚不构成刑事案件。今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负责对外宣传的工作人员以及现场刑事勘查民警均表示,有关媒体报道不是警方官方口径,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尸检报告尚未得出结论。


李心草母亲发布的酒吧监控视频中可看到一名男子掌掴李心草2次。视频截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称,昆明一名网民发消息称,其19岁女儿李心草于9月9日凌晨落水身亡,落水前曾在一酒吧内疑遭遇同行人强制猥亵及暴力对待。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区分局发布通报称,已成立工作组对此事进行核查。10月13日,盘龙区检察院称,已提前介入。

 

今日(10月14日)清晨,有媒体发了一篇名为《昆明警方通报女大学生李某草酒后落水事件初步调查结果》的文章,其中称,10月13日下午,昆明警方公开了事发地酒吧内3个多小时全部视频、酒吧门口的视频监控,记者采访了昆明警方相关办案人员,截至10月13日的警方调查显示,李心草为意外落水,尚不构成刑事案件。

 

文章中关于李心草的尸检报告部分未表示清楚,“10月10日,李心草母亲提出要对李心草进行尸检,公安机关告知其可委托第三方也可由公安机关尸检,李心草母亲委托昆明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对女儿进行尸检,经昆明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结论为:李心草死亡原因为。”(注明:死亡原因后紧跟句号,没有写明具体原因)

 

今日(10月14日)13时许,新京报记者询问昆明市公安局负责对外宣传的工作人员,今日清晨,相关媒体发布的关于李心草案件文章,是否系昆明警方对外通报?工作人员短信回复称,“目前为止,昆明市局没有发布有关李心草的任何信息。”

 

此外,昆明市公安局现场刑事勘查民警也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李心草案还在调查阶段,没有出结论,尸检因为是委托第三方,还没有出具结果。今日清晨,媒体刊发的报道不是警方口径,“那个应该不是真实的,我们没有发过。”

 

新京报记者 张彤 朱必胜 卢海燕

编辑 白馗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