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10月15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北京市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审核工作已全部结束,自10月15日起进入公示及落户办理阶段。今年对应的最低分值为93.58分,同分同落,实际公示名单共6007人。


今年积分落户排名靠前的6007人有何特点?


北京市人社局介绍,今年排名靠前的6007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首先,他们在京稳定工作时间较长,以某央属单位申请人为例,58岁,大专学历,合法稳定就业年限分值占其总分比重达65.7%,体现了积分落户申请人长期在京稳定就业的要求。


同时,这6007人年龄跨度比较大,在30至58周岁之间,中青年占主体。


另外,他们行业分布广泛,以企业工作人员为主,涉及信息技术、科技服务、高技术制造、金融、媒体、法律、教育、医疗、环境、文化、家政服务等多个领域,覆盖现有行业类别的80%。


在这6007人中,21人获评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突出了首善之区的导向特点。比如,某保洁服务企业申请人,41岁,大专学历,获评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


新京报记者 吴为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