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10月15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北京市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审核工作已全部结束,自10月15日起进入公示及落户办理阶段。今年对应的最低分值为93.58分,同分同落,实际公示名单共6007人。


今年,共有106403名申请人提交积分申请。据北京市人社局介绍,5个月来,各市级专班成员单位、区积分落户服务窗口,对申请人提交的积分申请进行了全面核查,全市累计在线审核申报数据58.1万条,实现了“全网通办、一次不跑”。


2019年的落户政策有何特点?市人社局介绍,2019年,北京市积分落户政策实施体现了三个“更”。一是申请人对政策实施的信心更足。今年是北京市积分落户政策实施的第二年,社会各界对这项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很多人员不再观望,积极参与申报。以百分以上人员为例,今年有1253人,比去年增加34.9%。


同时,市场主体参与更加活跃。排名靠前的6007人涉及用人单位3700多家,比2018年增加274家。


政策实施更显稳定。市人社局介绍,近两年申请人的年龄结构均相差不大,落户人员来源地占比基本一致,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两项指标得分在总分值中的占比略有提高,政策实施整体保持稳定。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由于每年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情况不同,一方面申请人在京工作居住每年会有3.5分到4分的自然增长,另一方面积分落户分值是由各项指标综合评定的结果,个体差异比较明显,因此按照每年6000人的落户规模确定的年度落户分值也会有所差别。今年的落户分值虽略高于去年,但从长远看,也有可能会下降。


新京报记者 吴为

编辑 樊一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