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瑞文 实习生 路圆梦)近日,一篇名为《一群正被毁掉的乡村孩子》的文章引发关注。文章质疑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砂坝镇桃子溪村小学频繁迎检,耽误课程。今日(10月16日)凌晨,文章作者告诉新京报记者,其是当事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文章里描述的都是事实。对此,永顺县教体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目前已有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此事,正在调查中。


李田田老师。 来源:微信公众号“山花诗田”


女教师质疑乡村小学频繁应检,耽误课程

 

今日凌晨,李田田告诉新京报记者,微信公众号“山花诗田”上发布的《一群正被毁掉的乡村孩子》文章是自己所写。

 

李田田表示,自己是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砂坝镇桃子溪村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已工作3年有余。10月11日晚,她参加关于应对检查的相关会议直至深夜。“那篇文章,也是因为应检开会开到半夜。心情不是很好。而且几年来都是这样,所以才写的。”

 

李田田说,自己目前是两个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此外还要抽空帮学校写通讯稿,负责走访、搜集贫困材料等,压力比较大。“从教书到现在,一直都有很多检查,省检、区检、州检这些。15日晚还有一个检查,前几天就开始围绕这个检查做工作,课都没有上了。”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上述文章写道,今年开学以来,学校几乎每周都会因为检查而停课,学生被安排大扫除。


李田田的微信朋友圈截图,目前该信息已被删除。


文章被删除,女教师称深夜被教体局通知进城

 

李田田称,自己平时会写一些诗歌和童话,所以所运营的公众号上有一定的粉丝。上述文章发布后,阅读量达到几千。随后,永顺县教体局联系自己,要求删除文章。“说不能这样发,这样损害的是老师的形象。我就删除了文章。”

 

今日(10月16日),新京报记者进入“山花诗田”微信公众号,发现涉事文章已被发布者删除。不过,涉事文章被多位网友转载,目前已成为微博热点。

 

李田田说,涉事文章引发关注后,一直有人加其微信。10月15日晚近十一时,永顺县教体局领导让她马上进城,并安排同事接送。“我问明天去可以吗?教育局的人说不行,必须今晚去,我就把他们拉黑了。”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李田田,电话被挂断。10时42分左右,李田田微信朋友圈更新称,局里领导在开会商量此事,有工作人员拿着材料来找她签字。“只说由于我一人给县里造成巨大损失。若我不签字,他们可以再去修改,直到我满意。”文中指出,其认为双方无法进行沟通,目前拒绝回复,不再发声。

 

永顺县教体局否认深夜约谈,称已介入调查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永顺县教体局,工作人员称,“没有领导深夜约谈这回事,我确定没有。”

 

对于李田田反映的桃子溪村小学频繁迎检、影响正常教学等问题,上述工作人员称,目前针对李田田老师反映的问题已有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正在调查中,“但具体情况我不清楚。”

 

随后,新京报记者联系到永顺县教体局局长潘清海,对方挂断电话后短信回复称,“抱歉,现在不方便接电话”。新京报记者将李田田老师反映的相关问题,以短信形式发送过去。截至发稿,未收到具体答复。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