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今日(10月16日)下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召开记者会,对下午发布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2019年施政报告》(以下简称“《施政报告》”)内容做出详细解释,该报告主题为“珍惜香港,共建家园”,林郑月娥表示,该报告突破过往思维,其中包含了社会最关切的房屋及土地供应问题。


林郑月娥在10月16日下午的记者会上展示施政报告文件。

 

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指出,《施政报告》主题是“珍惜香港,共建家园”,“珍惜香港”意指面对持续升级的暴力,希望大家放下分歧,为香港寻求出路。“共建家园”一方面指的是《施政报告》的重点是房屋及土地供应问题,另一方面也希望重建法治、公平公正、包容等价值,这些价值在近几个月的纷争中遭到冲击。

 

林郑月娥表示,《施政报告》大胆推行特区政府在过往有所保留的措施,在三个方面“突破思维”,包括收回私人土地作百分百公营房屋、由市建局兴建资助房屋、多种津贴恒常化。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