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雷燕超)河南南阳一女子张丽(化名)10月15日在停车场内遭蒙面男子强行拖拽上车,事件持续引发关注。南阳市公安局光武分局16日曾发布通报,称双方因矛盾纠纷引发,但女子亲属否认这种说法。今日(10月17日),当事女子亲属告诉新京报记者,被害人与嫌疑人素不相识。南阳市公安局光武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进一步侦查排除纠纷,初步认为绑架,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女子被强行拖拽。监控视频截图


监控视频显示,事发15时许,一女子在商场地下停车场内,将携带物品放上车走到车后时,旁边一辆白色轿车后排下来一面戴口男子开始撕扯女子,女子被戴口罩男子拖拽上白色轿车,约15秒后女子车从车上逃出。女子逃下车后,白色轿车扬长而去。

 

南阳市公安局光武分局10月16日发布通报称,15日15时16分,南阳市公安局光武分局接市局110警情,一女子在建设路360购物广场负二楼停车场突然被人拉上车,经挣脱后,对方逃脱。经初步核查,双方因矛盾纠纷引发警情。

今日,被拖拽女子的亲属告诉新京报记者,张丽是一名20多岁的教师,完全不认识嫌疑人,双方不存在任何纠纷。该亲属还称,据他们掌握的消息,事发前嫌疑人已在地下车库转了好几圈。

 

事发后,有网友称,事件系“讨账认错人”引发,张丽的亲属称这种说法不准确。据他们了解,嫌疑人曾多次翻供,“一会说是讨账认错人了,一会又说是他没钱花了,后来说是双方矛盾纠纷,再后来又变成临时起意了”。

 

亲属还称,张丽由于受到过度惊吓,现已住院治疗,希望警方严惩嫌疑人,“就是比较害怕,不敢出门,像这种情况对于一个小姑娘来说,刺激是非常大的”。

 

对此,南阳市公安局光武分局相关负责人今日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已有三名嫌疑人落网,经进一步侦查,已排除系矛盾纠纷的说法,现初步定为绑架,将继续调查,看嫌疑人是否还涉及其他犯罪。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