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驻欧盟使馆官网消息,昨日,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欧洲人民党党团发表涉港决议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近日欧洲人民党党团通过涉港决议,强调各方应保持克制并寻求和平解决方式,呼吁中国政府确保集会、言论和结社等基本自由,立即对香港警察进行独立调查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欧洲人民党党团发表所谓涉港决议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已多次就涉港问题向欧方阐明严正立场。我要强调三点:


首先,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


第二,当前香港面临的不是所谓人权和民主问题,而是要不要法治、要不要反对和谴责极端暴力的问题。


第三,近来在香港发生的极端暴力犯罪行为严重挑战香港的法治和社会秩序,威胁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破坏了香港的繁荣稳定。这些行为在任何国家都应该依法惩治,欧洲如此,香港也不例外。


编辑 杨利


 

来源:驻欧盟使馆官网
原标题: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欧洲人民党党团通过涉港决议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