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今日(10月21日),新京报记者从一名知情人处得知,高云翔涉性侵案将于本月2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中央地方法院正式开庭。因王晶(非香港导演)的律师无法出庭,今日尚未开始遴选陪审团。此前,高云翔被控伙同王晶严重性侵并剥夺受害者自由等7项罪名。

 

根据网上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当地时间10月21日9时20分,高云翔在律师和工作人员陪同下抵达法庭,他穿着蓝色西装,戴着黑色墨镜,面带微笑,但全程未发一言。据一名现场知情人称,今日出庭的内容是正式把开庭时间延到本周三(10月23日)。

 

上述知情人向新京报记者证实,高云翔和王晶方面一直不认罪。高云翔的代理律师准备做无罪辩护,将就受害者前后供词的不连贯及高云翔和受害者在KTV的亲密行为展开辩护。具体受害人是否出于自愿,将由陪审团进行判定。无论判定有罪或无罪,都需陪审团11人以上通过。

 

据其介绍,周三开庭后,将遴选12名陪审员,后由控辩双方质证,受害人也需要出庭作证。

 

2018年3月26日,高云翔与制片人王晶在澳大利亚悉尼一酒店内涉嫌性侵一名36岁的澳大利亚华裔女性电视制作人,事发后二人已被捕。

 

新京报记者 刘洋  编辑 白馗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