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当地时间10月21日,新西兰警方发布消息称,在汤加里罗国家公园内搜寻到一具女性遗体,确认是此前被报失踪的51岁中国公民,目前正在调查死因。今日(10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证实此事,工作人员称已通知死者家属,将提供协助。

 

新西兰警方称,这名女性与另外三位友人一起出行,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早上出发,前往汤加里罗国家公园越山步道徒步旅行。转错弯后,三位友人决定返回,而这名女性继续前行。

 

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间,这名女性未如期返回,次日早上同行友人报警。当地时间10月20日下午,警方在汤加里罗国家公园一火山口找到其遗体。

 

至于死因,新西兰警方称目前正在调查,遗体已交给验尸官进行检查。

 

今日(10月22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证实上述消息。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总领事馆已通过国内有关部门通知死者家属,将继续为家属提供必要协助。目前死因仍在调查,暂无更多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汤加里罗国家公园是新西兰最古老的国家公园之一,以火山景观闻名。

 

新京报记者 王洪春  编辑 白馗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