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浙江金华婺城区一架直升机坠落事故有新进展。今日(10月22日)午间,新京报记者从婺城区委宣传部宣传科证实,事故发生时,该直升机正在执行航空物探项目。据该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民航监管部门正在现场调查事故原因。


上海通瑞航空公司官网截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记者从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应急管理局获悉,昨日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和村发生一起直升机坠落事故,机上两名飞行员身亡。该飞机为上海中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直升机。

 

今日(10月22日)午间,新京报记者从婺城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事故发生时,这架上海中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直升机受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委托,正在执行航空物探项目。对于事故原因,婺城区委宣传部宣传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民航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调查,目前尚无结果。

 

涉事企业官网信息显示,上海中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经中国民航局批准的甲类通用航空公司,2008年6月成立于上海,拥有“商业(非运输)运营人”运行合格证、“航空器代管人”运行规范,“直升机外载荷”运行规范等,是国内较早开展通用航空业务的专业化公司。中瑞通航以直升机为主要机型,重点聚焦直升机电力、航空器代管、航空探矿、直升机航拍等市场领域。

 

针对此次事故遇难者身份信息、事故详情等问题,新京报记者今日(10月22日)致电该航空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拒绝回应此事。

 

新京报记者检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2017年5月,上海中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曾因违反《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管理规定》,被中国民用航空局东北局行政处罚。

 

新京报记者 潘闻博  编辑 白馗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