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哲程)今天(10月22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发布会在北京隆福文化中心举行。北奥集团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


签约仪式现场。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


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作为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音频、视频、音乐和表演等元素营造赛场文化氛围,是表彰运动员所获成绩的庆祝仪式,展现主办国文化与奥运文化。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表示,冬奥会的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本身是体育文化相结合的盛典,北奥集团正式成为冬奥会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的赞助商,相信能够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带来新的亮点。“未来几个月,我们还将不断地宣布不同层级的冬奥官方赞助企业,敬请期待。”

 

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北奥集团董事长肖文德表示,北奥集团将坚持“因奥运而生、与奥运同行”的初心和使命,将不断优化工作方案,强化资源整合,打造标准化服务体系,努力承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工作,推进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展示及颁奖仪式交付内容的征集、遴选、推广工作,宣传奥运文化,传播奥运精神。

 

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成功签约9家官方合作伙伴,分别是中国银行、国航、伊利、安踏、中国联通、首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已签约6家官方赞助商,分别是:青岛啤酒、燕京啤酒、金龙鱼、顺鑫、文投控股、北奥集团;2家官方独家供应商:英孚教育、科大讯飞。

 

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 协作记者 李凯祥

编辑 白爽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