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马新斌)10月2日,患者冯三千在陕西城固县康宁精神病医院遭病友殴打,第二天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打人者被刑拘,警方重新为其做精神病鉴定。今日(10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城固县公安局获悉,经重新鉴定,崔某确系精神病人,不负刑事责任。

 

新京报此前报道,10月2日下午,在陕西城固县康宁精神病医院,患者冯三千熟睡中遭病友殴打,第二天经抢救无效死亡。冯三千家属称,精神病院一内部人员透露,当时打人者崔某突然冲进病房踢踹冯三千头部。事发后崔某被刑拘,并重新做精神病鉴定,“如果鉴定结果确认是精神病,警方将会送其回精神病院进行强制治疗,因为精神病人不负刑事责任”。

 

今日,城固县公安局民警告诉新京报记者,经重新鉴定,打人者崔某确系精神病人,不负刑事责任,案件现已撤销。按照规定对其进行强制治疗,目前已送到城固县中医院精神病治疗中心。

 

冯三千家属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家属对此事件感到非常悲伤,但也得接受这样的结果。家属将通过民事调解途径与康宁精神病医院解决此事,如调解结果不理想就准备民事诉讼途径。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