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韩沁珂)今日(10月22日)下午3时许,有微博网友爆料,江苏省丹阳市丹北镇埤城电镀园区上空出现大量黄烟。

 

新京报记者从爆料人“祖国的小土狗”处获得的视频和图片资料显示,丹阳市电镀(整治)环保园区内的一处烟囱正冒出大量橘黄色的烟,园区上方的天空已被染成黄色。视频中,不少站在附近围观的当地居民也拉高衣领挡住鼻子。该网友表示,黄烟是今天下午出现的,味道刺鼻。


丹阳市电镀(整治)环保园区内充斥着橘黄色的烟。受访者供图


下午5时,新京报记者致电丹阳市环保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环保局在下午三点左右接到消息,已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处置。此外,包括丹阳市应急管理局,环保局在内的多个部门均已派人前往。

 

丹阳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初步怀疑是电镀园区内云和工业废水处置有限公司出现产生黄烟,并向周围扩散,现场目前无人员伤亡。

 

下午5时许,丹阳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公告称,10月22日下午2:30左右,丹阳市和云工业废水处置有限公司废水处理车间产生“黄烟”并向周围扩散。专家初步判断为“硝酸雾”,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现场已得到有效控制,原因和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正在进一步调查监测中。

 

公开信息显示,丹阳市电镀(整治)环保园区位于丹阳市丹北镇常麓工业集中区内,建设用地约220 亩。天眼查信息显示,镇江市和云工业废水处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注册资本8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简捷,其名下拥有数家环保企业。该公司为江苏和合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废水的处置、利用。


新京报记者 韩沁珂

编辑 王婧祎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