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北京市统计局官网消息,2019年前三季度北京市农产品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8%,其中,北京市畜牧业主要生产品种生猪价格同比上涨27.6%,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大幅上涨态势,是拉动畜牧业产品价格指数上涨的主要因素。



一、种植业产品

  

前三季度,种植业产品生产者价格指数为98.4,同比下降1.6%。从种植业主要门类来看,谷物、水果及坚果价格指数均为98.0,呈现小幅下降态势。此外,受上半年蔬菜及食用菌价格较高的影响,前三季度蔬菜及食用菌价格同比上涨3.1%。

  

二、畜牧业产品

  

前三季度,畜牧业产品生产者价格指数为113.8,其中,北京市畜牧业主要生产品种生猪价格同比上涨27.6%,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大幅上涨态势,是拉动畜牧业产品价格指数上涨的主要因素;此外,活鸡、生奶和禽蛋价格均呈现不同程度上涨,同比分别上涨3.9%、4.7%和0.3%。


编辑 杨利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官网
原标题:2019年前三季度北京市农产品生产者价格同比上涨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