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视频显示,学生持砖打向教师头部。来源: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 马新斌)一段“学生拿砖头殴打老师”的视频在网络流传。新京报记者昨日从四川省仁寿县教体局获悉,打人者为该县城北实验初级中学初三学生,被打者是其班主任,学生殴打老师,是因被批评教育而不满其管理。昨日晚间,仁寿县公安局通报称,被打教师头部受伤治疗,打人学生被刑拘。


新京报记者获得的一段现场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间为10月24日12时许。在时长1分40秒的视频第16秒,一名身穿西装的男子拿着雨伞,走进教室,其身后冲出一名身穿校服的学生,双手拿砖头,往男子头部砸了9下,整个过程持续约10秒,后男子倒地不起。


昨日(10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仁寿县教育和体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处证实确有此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打人学生是城北实验初级中学初三年级学生,今年15岁,被打者是其班主任,30余岁。起因是该学生在学校内违规骑自行车载人,被班主任批评教育,招致该学生不满。“被打的时候那个老师没有防备,发生这样的事令人痛心。”


上述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被打教师因颅内损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而打人学生正接受警方调查。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昨日23时许,仁寿县公安局通报称,24日13时20分,公安接警称四川仁寿县某中学内一学生将老师打伤。民警赶赴现场将打人者带回调查,伤者被送医救治。


通报称,经查,当日中午,仁寿县某中学学生颜某(男,15岁)因对老师日常管理不满,在教室内用砖头将老师黄某头部打伤。目前,黄某正接收治疗,颜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针对此事,新京报记者今日多次致电仁寿县城北实验初级中学,电话无人接听。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