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针对“女乘客进入驾驶舱”一事,今日(11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桂林航空获悉,上午,该航空公司已于内部发布了相关处分决定文件,分别对桂林航空董事长等管理责任人员和当班机长等相关机组人员给予了处分。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11月4日,有网友发文称,有民航机长邀请女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该乘客还在驾驶舱内摆拍。涉事航空公司桂林航空发布声明称,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处罚。

 

今日(5日)上午,一份疑似桂林航空内部通报文件在网络上传播。文件中,涉事航空公司分别对“管理责任人员”和“相关机组人员”给予了处分。



网传的处分决定书。


文件显示,2019年1月4日,GT1011(桂林-扬州)航班机组在执飞时发生一名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的违规事件,严重违反民航局相关规定。根据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桂林航空董事长胥昕严重警告处分,并扣罚3个月标准绩效工资;给予桂林航空总经理兼运行副总经理瞿涛记大过处分,管理级别由M4降为M3,并扣罚3个月标准绩效工资;给予桂林航空维修副总经理杨文众记大过处分,并扣罚3个月标准绩效工资;给予原安全总监尹枘记大过处分,并扣罚3个月标准绩效工资;飞行部总经理岳丁免职免级处分;给予客舱与地面服务部总经理孟楠、航空安保部总经理史子桥、原安全监察部总经理康文生记大过处分,并各扣罚3个月标准绩效工资。

 

此外,就涉事机组人员的处分情况,文件指出,给予当班机长苏某记大过、终身停飞处分,“同步公司沟通局方建议吊销其飞行执照,终身停飞”;给予同机组其他5名人员停飞12个月处分,并降低“技术级别”,并责令飞行部、客舱与地面服务部、航空安保部立即自查整改。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桂林航空一名工作人员处证实,上午,桂林航空方面于内部发布上述处分决定,包含对公司管理人员以及涉事机组人员的处分。“这份处罚,是今天上午才登我们网站”“外部人员是无法查看的”。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当班机长苏某,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天眼查APP显示,桂林航空的运营主体是桂林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为6亿元,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公司董事长胥昕,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旅行社业务;票务代理服务等。

 

目前该公司有两位股东,分别为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其中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由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桂林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由桂林航空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