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11月4日晚,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消息,三名小伙子爬到青岛市景点十七米高的“石老人”海蚀柱顶拍照。网友在担心三人安全的同时,对这一行为进行谴责。今日(11月7日),青岛市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表示,已在出入口位置设置警示标志,严禁攀爬石老人海蚀柱,并加强巡视。


三游客爬上石老人。受访者供图


11月4日,一网友发微博称,三名男子先后爬上青岛市崂山区的著名景点“石老人”。陈先生称,他和其他游客为三人的安全担忧,把照片发到微博上,也想着曝光这种不文明行为。“石柱那么高要是他们失足掉落,后果不堪设想。”网友对此行为也表示谴责:“爬海蚀柱是对景观的不尊重,也把自身安全置之脑后。”照片显示,攀爬的游客站在石柱顶端举手拍照。


公开资料显示,“石老人”位于青岛市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是一座17米高的石柱,距离海面约百米。石柱形如老人坐在碧波之中,所以被称“石老人”。由于风浪侵蚀和冲击,使崂山脚下的基石海岸不断崩塌后退,唯独“石老人”这块坚固的石柱残留下来。因为风浪侵蚀,2011年,青岛市曾专门投入30万对此进行修复。


青岛市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接到群众反映后,针对游客攀爬“石老人”海蚀柱的行为迅速行动。工作人员在出入口位置设置警示标志,突出严禁攀爬石老人海蚀柱的警示标志,并加强对此区域的日常巡查和管护,及时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


此外,对于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情节严重的,将会被青岛市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录入“青岛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库”,适时向社会公布,影响恶劣的。同时,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和网友共同监督,一起保护宝贵的资源。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