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7日上午,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世界反兴奋剂大会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基金会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版的《世界反兴奋剂条例》,新条例结合了体育、社会、医学和科技领域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做出修订,并将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诞生于2003年,2004年1月1日正式生效,其后经过两次修订,分别于2009年和2015年生效。本次修订工作始于2017年12月,在本届大会上获得通过。


此外,WADA执委会也于当天审议并通过了七项修订和新增的国际标准,包括签约方合规国际标准、实验室国际标准、禁药清单国际标准、隐私与个人信息保护的国际标准、检测和调查国际标准、治疗用药豁免国际标准以及新增加的教育国际标准和检测结果管理国际标准。其中,除了检测和调查国际标准将于2020年3月1日生效之外,其余六项国际标准将于2021年1月1日生效。这也就意味着,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适用于新修订版的检测和调查国际标准。


编辑 倪艳楠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