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甘肃高院消息,11月8日,甘肃省陇西县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甘肃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民受贿、行贿一案。


甘肃省陇西县检察院指控,2002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张国民利用担任武威市城市建设规划局局长、武威市规划局局长、武威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武威市委秘书长、武威市城乡融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威职业学院院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规划许可手续办理、工程承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提供帮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920万元、黄金2.5千克。


2011年至2012年,被告人张国民为谋求岗位调整、职务晋升等,先后多次给予火荣贵(另案处理)人民币290万元、黄金2.5千克。陇西县法院严格执行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三项规程”的要求召开了庭前会议。庭审中,法庭宣读了庭前会议报告,明确了控辩双方争议焦点,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张国民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围绕指控事实充分发表了意见。法庭辩论结束后,被告人张国民作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陇西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群众、新闻媒体及被告人张国民亲属等30余人旁听了庭审。本案将择期宣判。


编辑 贾聪聪

来源:甘肃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