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陕西咸阳兴平市一男子在网络发帖,称当地发生一起“7死8伤重大交通事故”。今日(11月8日),新京报记者从咸阳市公安局获悉,涉事男子散布虚假信息,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被行政拘留的朱某。咸阳市公安局供图

 

11月4日,一名网民在贴吧中发布一段交通事故的现场视频,里面配音称兴平市槐里路发生一起7死8伤的重大交通事故。

 

今日下午,咸阳市公安局宣传处孔警官告诉新京报记者,经警方调查核实,11月4日,兴平市确实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越野车在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后,又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造成1人轻伤,3人轻微伤,无人员死亡。

 

孔警官称,事后警方锁定虚假信息发布人为29岁的朱某,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询问。朱某承认其利用手机发布这一虚假信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相关规定,朱某被行政拘留5日。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