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13岁柬埔寨女孩,被一名女子骗婚、偷渡至中国,其先后进入两任“丈夫”家中,均被暴打后逃跑,后在路人帮助下报警,湖北黄石阳新县公安局民警成功将其“解救”。今日(11月11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阳新县警方最新获悉,被遣送回国的柬埔寨13岁女孩RIN MANI(音译,伦玛丽),目前已经顺利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


阳新县公安局西门派出所民警组成遣送小组,将柬埔寨女孩伦玛丽送回国。阳新县公安局供图

 

13岁柬埔寨女孩被诱骗偷渡入境

 

10月8日17时许,阳新县公安局西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阳新殡仪馆附近路段,发现一名女孩,一脸焦急,在路上徘徊,呜里哇拉地打着手势,貌似向路人求助,却没人能听懂女孩说的话。报警人称,从其皮肤黑黝等外貌特征判断,该名女孩疑似外国人。

 

接警后,西门派出所民警费康、马军,赶到现场发现,女孩身上无任何有效证件,也身无分文,从其相貌特征及言语特色,初步判断其为东南亚人。

 

随后,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后在阳新县公安局出入管理大队民警的协助下,聘请了一名翻译加强交流沟通。通过询问获知,这位名为伦玛丽的女孩13岁,系柬埔寨人。

 

后经阳新县警方调查,该名女孩之所以出现在当地,源于一场骗婚遭遇。

 

今年2月份的一天,伦玛丽在自己家乡,受到一不认识的柬埔寨女子的蛊惑,对方甜言蜜语,答应她到中国嫁个好人家,让“丈夫”教她学汉语、找个好工作过上好日子。之后,伦玛丽还没来得及与家人通气,便跟随该妇女,搭乘一辆大巴车偷渡至我国境内。

 

先后进入两任丈夫家中遭打后逃跑

 

几经辗转,伦玛丽在第一任“丈夫”家里,居住了6个月多月,因受到“丈夫”及其家人的打骂欺凌,便从该户人家逃离。之后,伦玛丽通过从抖音里认识的一名中国朋友的介绍,又找到第二任“丈夫”。

 

然而,伦玛丽仍然没逃脱厄运,经常受到第二任“丈夫”殴打,手机也被“丈夫”没收。多次被打后,居住了一个多月的伦玛丽,再次选择离“家”出走。

 

阳新县公安局民警介绍,该名女孩先后分别进入两个男人的家中生活过,伦玛丽却并不清楚对方的具体情况,以及所处的具体地点。

 

由于身上没钱、语言不通,伦玛丽只好在马路上漫无目的地步行。10月8日,因行走多时且久未进食而疲惫不堪的伦玛丽,走到阳新殡仪馆附近的路段时遂向路人求助,却没人能够听明白,于是群众打110报警。

 

警方组成遣送小组送女孩回国

 

 “我希望早点回家见我的家人,他们一定很担心我,不想待在这个地方了。”调查中,伦玛丽向阳新警方表达了渴望早日回家的迫切心情。

 

为进一步核实伦玛丽的真实身份,10月9日,西门派出所将其暂时交由救助机构照顾看管。

 

之后通过出入境民警、柬埔寨大使馆及柬埔寨方面对其国籍、身份予以认定后,阳新公安机关决定对其通过跨国直飞航班方式遣送出境。

 

11月2日上午,由西门派出所民警王艳红、马军、协警姜婷组成的遣送小组,驾车从黄石救助站接上伦玛丽后赶到武汉。11月3日,通过机场安检,与重庆机场完成边检交接,并为伦玛丽办理好相关出境手续。当天中午12时许,遣送小组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伦玛丽送上飞机,并再三叮嘱航班负责人在飞机上好好对其照顾。

 

当天12时30分,伦玛丽乘坐的由中国重庆飞往柬埔寨金边的航班准时起飞。

 

校对 陈荻雁